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中国玩具业出口额同比增一成三

  • 发布时间:2015-08-25 1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25日透露,上半年全国玩具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12.84%。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玩具行业出口额走势呈V字形,玩具行业出口额从1、2月份逐渐下滑,3月份出现出口额的回落,4、5、6月份开始又继续攀升。

  上半年,中国玩具行业出口呈现以下4大特点:首先,美国、俄罗迪所占市场份额缩小,中东地区市场份额扩大。前6月,全国玩具出口比重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菲律宾、香港、新加坡、德国、日本、韩国、荷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家。美国依然是中国玩具出口的第一市场,前6月全国玩具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1.33%,但是比重由去年的33.66%下降到了29.05%,占比缩小了4.61个百分点。受卢布贬值等影响,俄罗斯联邦今年上半年从中国玩具出口前10国家消失。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东地区市场份额扩大,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占比2.33%,开始跻身中国玩具出口前10国家。

  其次,对新加坡、韩国出口额依然保持较高增速,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增势明显。前6月,中国玩具行业对韩国出口同比增长65.14%,为中国玩具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其次是对菲律宾出口同比增长65.14%,然后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比增长54.93%。而对香港、日本出口额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对香港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20.12%,对日本累计出口额同比下降4.42%。

  第三,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额占比不断扩大。前6月,全国玩具行业一般贸易完成累计出口额占54.12%,比去年年底又扩大了3.83个百分点,比前年年底扩大了9.0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5.67%,已经是中国玩具行业出口的主要方式。这表明中国玩具行业贸易结构在不断优化,国际竞争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最后,广东、浙江、江苏依然是中国玩具出口的前三省区,浙江、湖北、广东三省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值。前6月,中国玩具行业出口的前10省区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江西、福建、安徽、湖北、河北。其中:广东依然是中国玩具出口的第一大省,其完成累计出口额占65.36%。(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