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体育全球化开局 与美国Pac-12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0 1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9月10日日电 (记者 赵小燕)继9日宣布成立阿里体育集团之后,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与美国Pac-12主席LarryScott在杭州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两年独家战略合作,合作涉及赛事直播、票务以及相关衍生产品。

  Pac-12是美国最大规模大学体育协会NCAA六大分区中最具实力的分区。曾在美国耶鲁大学就读的蔡崇信对美国篮球赛制情况极为熟悉,他介绍,美国NBA的篮球选手多出自大学体系,所以NCAA的选手在美国都是最顶尖的球员,“我们想把这种最好的技能及后面的价值带给中国,让中国人能够看到最好的东西。”

  蔡崇信所说“后面的价值”是指他所推崇的体育精神。大学期间加入曲棍球校队的蔡崇信,在阿里的任职与体育毫无关联,且很少出现在媒体视野。这一次,他主动为阿里与NCAA的合作站台,也与自己的体育经历有关。

  他说,自己亲身体会到体育对一个人的发展有多重要,在参与体育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在事业、家庭上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就他个人参与的曲棍球赛事中,作为助攻帮助队员得分,助攻队员同样也能得分。“工作中,你自己去得分,跟你帮助队友得分,这个应该是同样重要的一件事情。”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由阿里控股的阿里体育集团,与美国Pac-12的战略合作也被外界视为阿里体育的全球化开局之作。

  今天,蔡崇信并未对媒体讲述阿里体育集团的战略思路,而强调体育不是一个纯商业的事情,体育后面的精神是最重要的。

  蔡崇信认为,中美在体育产业上的合作空间潜力巨大,阿里巴巴愿意成为促进中美体育产业新型互动的最坚定开拓者。“此次阿里巴巴引进最受美国人民欢迎的Pac-12联盟比赛,将为中国3亿多篮球球迷带来高质量赛事享受,同时,我们也相信Pac-12球员通过来华比赛和交流,将有助于丰富人生阅历,了解中国文化,未来将成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中坚力量。”

  美国Pac-12联盟主席LarryScott认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意义深远,在中美经济互通的基础上,高质量的赛事和文化交流极为重要,将有效加强中美不同文化之间的互动。

  据介绍,今年11月14日,Pac-12联盟常规赛中国区赛事将在上海举行,这是首个在中国进行的美国篮球联赛常规赛。(完)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