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体育全球化开局 阿里巴巴与美国Pac-12达成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9月10日消息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与美国Pac-12主席Larry Scott在杭州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两年独家战略合作,涉及赛事直播、票务以及相关衍生产品。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由阿里控股的阿里体育集团,将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推动体育产业链更加健康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与美国Pac-12的战略合作也被外界视为阿里体育的全球化开局之作。

  首次将美国Pac-12联盟常规赛引入中国

  蔡崇信今天在出席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在体育产业上的合作空间潜力巨大,阿里巴巴愿意成为促进中美体育产业新型互动的最坚定开拓者。此次阿里巴巴引进最受美国人民欢迎的Pac-12联盟比赛,将为中国3亿多篮球球迷带来高质量赛事享受”。

  美国Pac-12联盟主席Larry Scott则表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意义深远,在中美经济互通的基础上,高质量的赛事和文化交流极为重要,将有效加强中美不同文化之间的互动。”

  据介绍,今年11月14日,Pac-12联盟常规赛中国区赛事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阿里巴巴独家冠名,这是首个在中国进行的美国篮球联赛常规赛。首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华盛顿大学哈士奇队和德克萨斯大学长角牛队,二者均为传统篮球强队,曾参与最高级别的NCAA一级联盟(NCAA D-I)比赛,并且都曾拿到过联盟赛冠军并杀入NCAA锦标赛终极四强战。其中,德克萨斯大学长角牛队在过往26个赛季中23次打入NCAA锦标赛。据悉,淘宝票务将负责Pac-12联盟常规赛中国区赛事首场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届时,阿里数娱将通过天猫魔盒等与优酷联手直播当天赛事,同时在国内与SMG联动播出,在海外则通过ESPN渠道转播。

  据了解,NCAA是全美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体育协会简称。NCAA第一级300多所高校划分成32个不同的联盟,主要根据地区来划分,其中Pac-12是NCAA六大分区中最具实力的分区,并且由于地处太平洋西海岸,和亚洲特别是中国有很深厚的联系。历史上,Pac-12联盟产生了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雷吉·米勒、杰森·基德等等多位NBA历史级巨星,现有多达58位现役球员活跃在NBA联赛当中。

  加速体育产业国际化布局 与欧美顶级球队加强合作

  阿里巴巴正积极与欧美顶级球队在中国开展商业合作,推动其体育产业国际化布局。通过共享阿里巴巴零售平台3.67亿活跃买家,整合阿里生态中强大的电商、媒体、营销、视频、家庭娱乐、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阿里巴巴志在打造一个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全新体育产业生态。

  2015年5月,欧洲足球豪门拜仁成为第一个入驻天猫国际的欧洲顶级球队。2015年7月,皇马也宣布入驻天猫国际。紧接着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阿里巴巴又迎来美国Pac-12在篮球产业领域的全面合作。

  据阿里方面透露,包括巴萨、国际米兰等在内的欧洲豪门球队也一直在积极推进同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事宜。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