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体育”昨成立 能否拯救阿里巴巴股价?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33: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阿里体育集团,正式全面布局体育产业,并提出要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

  据了解,阿里体育将由阿里集团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阿里体育高管中,原SMG副总裁张大钟出任CEO,阿里集团CEO张勇将担任其董事长。

  同一天,阿里集团也因股价连续下跌而备受关注,有人归纳为,“美股大涨,阿里巴巴却逆势大跌”。

  数字经济思维

  介入体育产业链

  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表示,健康和快乐是未来10年阿里布局的两大战略方向。阿里零售平台上活跃着数千个运动品牌,而继2014年入股恒大足球,以及联手皇马、拜仁、NBA球星科比推出一系列合作以来,阿里在体育领域已多次出手。

  对于此次成立阿里体育集团,阿里集团CEO张勇说,互联网已经成为新经济基础设施,阿里体育集团不仅是为体育产业提供一个互联网的入口,还希望能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为这个行业带来新价值,让消费者、运动者、体育迷得到更好的服务”。

  目前来看,阿里体育集团拟整合阿里生态中的电商资源,以及媒体、营销、视频、家庭娱乐、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融合形成一个贯穿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全新产业生态。

  掌门人是体育媒体高人

  资料显示,出任阿里体育集团CEO的张大钟被称为中国新媒体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1993年创办了中国最早的体育专业频道上海有线体育频道,2001年起创建上海文广互动、东方宽频、东方龙、东方购物、百视通等公司。

  执掌上海电视体育频道和百视通期间,张大钟凭借跨界影响力和运营能力,先后拿下世界杯、NBA、英超等重大赛事的相关版权。

  对于阿里体育的成立,业内认为阿里巴巴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还在持续,或许新战略会给阿里带来全新的动力。

  记者还获悉,今天阿里集团还将在杭州正式宣布与美国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是由美国千百所大学院校所参与结盟的协会)旗下的Pac-12(太平洋12校联盟,美国西部的高校体育联盟),开展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届时,阿里董事局副主席,较少露面的阿里二号人物蔡崇信将出席。

  阿里股价之前连续下跌

  相对于新成立的阿里体育,同一天,阿里持续下跌的股价备受市场关注。

  近期阿里的股票市值表现不理想,美东时间本周二其美股股价收跌4.7%,跌至60.91美元。阿里公司市值在过去10个月内缩水1407亿美元,当前市值为1530亿美元,这是自阿里巴巴于2014年9月上市以来,市值首次低于腾讯,其“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的宝座,也转而被腾讯夺得。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日收盘,阿里股价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68美元)。同时,持有阿里巴巴7.8%股份的马云,财富也随之蒸发14亿美元。

  不过,对股价破发,马云对外表现得比较淡定。9月8日,在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上,马云首度回应阿里股价连续破发一事。他表示,关心股价没有意义,对股价关心的真正体现,是踏踏实实地经营好公司。

  “跳楼能把股价抬上来吗?不会,所以还不如做好自己的事。”马云称自己“并不太关心股东”,但是尊重他们,并认为最大的尊重是关注好自己的客户和员工,把他们关心好了,股价自然会好。

  但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马云及蔡崇信计划以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为抵押,借贷逾20亿美元。

  另外,昨天蔡崇信回应了阿里巴巴股票在美股市场的表现,并表示让阿里巴巴的实际业绩说话。

  蔡崇信说,股价不是靠讲故事,股价靠的是业绩。对经济形势的种种评论不会影响我们用实际业绩说话的信心。

  阿里巴巴集团称,媒体关于该集团目前预计第二季度GMV(商品交易总额)增长将在1%到9%区间的中段系误读。截至2015年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152.71亿元(约合185.92亿美元)。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12点30分,阿里股价有所反弹,达到64.40美元。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