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冒名办银行业务 近九成持异地证件

  • 发布时间:2015-09-10 15:31:5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谈璎)今年以来,通过个人伪造证件、冒名顶替等方式办理银行业务的非法活动日益猖獗,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昨天透露,今年前八个月累计发现并堵截23起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业务的事件,第一时间为市民守住个人财产,确保了账户资金安全。

  银行经过梳理案件发现,涉及个人冒名的业务种类主要包括:办理新开银行卡、UKEY网银专业版、更改手机接收号码、查询密码重置、挂失补卡和银证存管等。其中,89%的被冒用证件为异地证件,来人知晓被冒身份证件的基本信息,部分来人与身份证件照片较相似,给银行第一时间发现并堵截带来困难。对此,银行工作人员严把开户源头风险,积极开展柜员对证照等身份证件识别培训,强化辨别仿冒客户身份证件的技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