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农商银行蝉联“标杆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31:2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杨广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9日,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联席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广州农商银行再度蝉联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称号,这是继8月底首度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之后,该行斩获的又一殊荣。

  发挥“标杆银行”示范效应

  在2013年成为首批“标杆银行”后,今年广州农商银行再度脱颖而出,蝉联“标杆银行”称号。

  广州农商银行全辖600多个网点遍布广州地区各村镇,覆盖广州市1200多个村镇,为三农提供点对点的贴身服务。至2014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超200亿元,是广东地区涉农贷款余额最大、占比最高的商业银行机构之一。

  广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继康表示,今后该行将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强化自我约束,自觉维护标杆银行形象,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高对“三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打造一流金融企业

  2015年8月,广州农商银行首度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是上榜18家银行中唯一一家农商银行。目前,该行已在广东设立4家异地分支机构,在全国9省市发起设立24家村镇银行,全资设立广东省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珠江金融租赁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农商银行。

  该行连续6年入选英国《银行家》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2015年排名第202位,在国内入选的农商行中排名第3位。2014年获评广东省企业竞争力排行榜第35位,在全省银行业中排名第2位。并先后荣获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CFCA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奖、服务三农二十佳金融产品、最佳小微金融服务奖等荣誉,社会认知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

  未来,广州农商银行将巩固本土优势,加快转型改革与跨区跨业经营,有序筹建异地分支机构和村镇银行,适时筹建基金公司及涉农、小微专营机构、信用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打造以广州农商银行为母体的珠江系金融控股集团,成为管理先进、经营稳健、效益显著的一流金融企业。(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