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抄底A股青睐“消费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29: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在A股新一轮暴跌后的反弹中,海外基金经理正盯着那些向消费型经济转型的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DI Zhou,一家市值百亿的国际价值基金公司负责人,正在等待A股市场暴跌。眼下她正在购入贵州茅台(600519.SH)的股份。自6月以来,贵州茅台已累计下跌超过22%。但周仍然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这并非个案,8月,全球投资者通过沪港通购买了214亿元(约34亿美元)A股股票,创下了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成交额。而在7月,投资者则赎回了315亿元。

  近几周,市场充斥着不少悲观的经济报告和异常波动情况,在此行情下,许多海外基金经理依然认为,尽管自6月12日阶段性巅峰以来沪指下跌了40%,A股依然具有价值看点。眼下,他们关注保险、医疗保健、食品和科技类的价值标的,这些公司将受益于经济转型。

  9月8日及9日,沪指连续大幅反弹,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股指反弹,外资借道沪港通等通道抄底迹象明显。

  什么样的价值标的得到海外基金经理的普遍青睐?

  据华尔街日报统计,不少海外基金经理正在入手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运营商,同时中国债券也是他们的选择之一,因为后者的收益率自2013年底就已超过了美国国债。不少海外基金经理选择押注在BAT上: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通讯工具遍布中国的腾讯控股,以及在内地搜索应用远流行于谷歌的百度。

  华尔街日报援引海外投行人士及分析师言论表示,在中国经济放缓的同时,对原材料的需求相应减少,投资者应该减少对金属、矿类股票的投资。

  不过,麦格理投资管理亚洲股票主管Samuel Le Cornu则从中看到了投资机会,他表示许多其他行业板块仍将受益。Samuel Le Cornu认为,一种投资方式是购入保险板块避险,在前期的恐慌性抛售中,保险板块已表现出投资价值。他的首选是中国太平(00966.HK),尽管中国太平在前期大跌中洗去了35%的浮盈,但对照过去两年,中国太平的市值已实现翻倍。目前,保险股的价格仍相对便宜,中国太平的市盈率为10.5倍。 据澎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