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媒:面对叙利亚难民 移民国家美国选择逃避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德媒称,尽管做了大量外交努力,叙利亚的局势并没有变好。没有结束内战的快速出路。“伊斯兰国”组织的追随者反对巴沙尔·阿萨德,这个独裁者和“伊斯兰国”组织又都反对温和的反对派——从4年前起,这个国家就变成了迷宫般的屠宰场。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9月7日文章,今年夏天以来,难民涌入欧盟国家。迄今为止接收大量难民的德国和少数西欧国家将无法单独承担难民持续增加带来的压力。叙利亚人逃往欧盟不仅仅是德国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早就是大肆宣扬的西方的任务和挑战。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有一个国家躲藏起来,但它和德国、英国或者法国一样受到青睐:它就是美国。如果英国《卫报》最近几天报道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美国自2011年以来只接收了1500名叙利亚难民。1500名!对于一个传统的移民国家来说这是个笑话。仅柏林州今年7月就接收了1000名叙利亚难民——而且每天都在增加。

  美国国务院一直宣扬的路线是,应该优先考虑的不是接收或安置难民,而是叙利亚的持续稳定。这很好很对,但只是理论——只要西方不准备和巴沙尔对话。很多叙利亚人已经放弃了对于本国未来几年的希望,他们开始流亡。

  文章称,人们应该恰恰现在提醒美国:对于这个仍属世界超级大国的国家来说,中东曾经且仍然是它最重要的利益区之一。是乔治·W·布什领导下的美国把伊拉克从萨达姆·侯赛因手中解放出来,最后却给这个国家留下了混乱。伊拉克的动荡不停地辐射到周边国家。把美军撤出伊拉克的奥巴马在2011年后始终不敢派军队打击巴沙尔。

  但奥巴马不能让其他周边国家和欧洲承担4年前放弃救助而造成的叙利亚悲剧的后果。那样的话,美国和欧盟的关系就无法继续发展。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就难民局势说:“欧洲人肯定有能力处理好这个问题。”说这样话的人放弃了民主国家的团结原则。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宣布明年将接收5000至8000名难民。但鉴于危机的发展局势,美国乐施会等独立组织要求美国至少接收7万名叙利亚难民。考虑到今年仅德国就将有几十万难民涌入,美国的这一接收数量显然还太少。

  文章称,默克尔总理最近就难民危机发表讲话说:“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差不多一年后就要卸任的奥巴马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记起自己第一次竞选时的口号:“是的,我们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