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东北局发布《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30:3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周海姣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监管管理,促进东北地区民航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日前,《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经民航东北管理局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正式印发并实施。

  《工作规则》由东北局安委会办公室起草,经过多次全局范围内征求意见,深入分析整合,认真总结归纳,不断修订完善,最终发布实施,是东北局新的安全监管管理理念和近年安全监管工作经验的结晶。《工作规则》分为六章二十八条,从总则、组织机构、会议制度、航空安全监管实施、航空安全监管管理等方面,对安委会相关工作的实施与开展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工作规则》的发布实施,标志着东北局安全监管管理体系已初步形成。《工作规则》充分运用安全监管系统管理理念,体现了安全监管一体化的思路,强调的是综合管理和业务管理整体联动的成果;《工作规则》梳理构建了安全监管工作框架,明确了安委会、安委会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关系;《工作规则》规范细化了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安全监管工作相关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规则》整合了管理局现有的监管机制,将日常行政检查、不安全事件调查、安全监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使各成员单位应承担的具体工作更加明晰。

  《工作规则》的发布实施,有利于东北局安委会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利于东北局安全监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是指导东北局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完善东北局安委会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东北局安委会始终致力于开拓安全监管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规范安全监管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监管队伍资质,进而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相继制定并实施了《民航东北地区企事业单位航空安全责任考核办法》《东北地区民航安全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通过管理局安委会这个平台,东北局研究、讨论、解决了辖区范围内若干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较好地发挥了管理局安委会的职能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