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支持社会资本参与 兴办职业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报道,海南省将引导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

  海南现有职业院校106所。为了有效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海南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推动公办民办职业院校协调发展,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和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并享有相应权利,推动公办民办职业院校协调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教学过程,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等教育资源,社会力量举办的职业院校依法享受相关教育、财税、土地和金融等政策。

  同时,海南鼓励行业和大型企业参与举办职业院校,设立学生实习实践和教师实践岗位,合理支付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报酬。通过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将适宜行业组织承担的职责交给行业组织,给予政策支持。探索多元投资主体共建职教集团的改革试点,形成行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职业院校内部管理的长效机制。

职业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天源迪科 17.00 6.25%
3 机器人 22.00 5.31%
4 罗 牛 山 10.77 4.26%
5 长方集团 6.03 4.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搜于特 4.82 -3.02%
2 爱尔眼科 40.35 -2.02%
3 西安饮食 5.16 -1.71%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龙洲股份 9.74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