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全国职业院校 技能大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天津7月2日电 (记者王怡)“为了能对接先进制造业,今年的大赛特别增加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比赛,还有包括与‘互联网+’相关的4G全网建设技术、云计算技术和应用的比赛。”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在教育部2015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2015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6月2日至7月4日在北京、天津、青岛等17个赛区举行,参赛选手10943人,指导教师近8000人,500多家企业参与比赛和同期举办的相关活动。本次大赛与时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相结合,特别设置了与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新业态、健康生活、绿色环保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传承等相关领域的赛项,如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中药传统技能等。

  本次大赛在天津主赛区比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艺术表演赛、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交流会、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就业洽谈会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