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与云南省会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昆明9月9日电 (记者马波)科技部与云南省2015年工作会商9日在昆明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与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出席。

  云南地处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贸易重要通道,“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开拓了广阔前景。

  科技部与云南省从2006年开始建立会商制度,本次为第六次会商。本次会商围绕3个方面展开。一是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次会商,把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作为主线,推动云南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二是落实中央对云南的发展要求。这次会商,充分体现对国家战略的落实,帮助和支持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建设我国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是围绕云南实际需求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战略,着力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双方确定了4项重点议题:推动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和滇中科技城建设,加快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和发展,深化对外科技开放与合作。

  科技部将支持云南做好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和滇中科技城总体规划,将其作为推动云南乃至西南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支持云南培育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区、科技服务业区域创新试点园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