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设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区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大型企业和高端科创平台集聚度较高的上海,奉贤正在加紧建设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区,目前正在完善多元有效的投入机制。

  据了解,沪郊奉贤是上海中小企业高度集中、制造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区。在这里建设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将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区域内,集聚了上海全市7%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的工业总产值占到区域内总量的37%以上。

  激励企业增加创新投入,是建设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的关键所在。据活力区建设办公室介绍,对自主创新能力的投入,是一种战略性的投资,调整和优化投入结构基本方向是,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资本为补充的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在这个活力区内,政府投入将联合市场化运营的产业基金,共同建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基金”。推进银行与企业的对接,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扩大信用贷款的规模。同时,推动企业吸引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参与战略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