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香港公司逾66亿元收购上海“企业天地1号及2号”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陈静)香港领汇管理有限公司24日宣布,与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协议,以逾66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上海“企业天地1号及2号”。该物业位于上海黄浦区极为醒目的位置,为上海的地标项目,极具升值潜力。

  据称,这是领汇继今年4月收购北京欧美汇购物中心后,首次进军内地综合发展物业市场。“企业天地1号及2号”,周边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加上邻近淮海中路的零售热点及新天地的高级商业及豪华住宅区,以及市场上对优质甲级办公室的强劲需求,这些都使之为极具吸引力的长线投资项目。

  上海“企业天地1号及2号”的总楼面面积(包括地库在内)约9.8万平方米,企业天地1号楼高21层,其中19层为办公室;2号楼高10层,其中8层为办公室,两座办公室大楼由位于地下及一楼的购物商场相连。两层地库停车场共有226个车位。

  与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相关协议后,领汇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国龙对记者表示:这项收购是领汇在中国内地的第二个投资项目,也是集团向着收入及增长多元化的投资策略迈出的重要一步。王国龙说,领汇通过把业务扩展至综合发展项目,包括办公室及零售元素的资产,以抓住不同物业的增长周期。

  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表示:按调整后的策略,瑞安正释放及变现公司商业地产组合的市场价值。这次出售提升了资产周转率,将会强化资产负债表。

  据悉,企业天地于2003年底落成,其功能和设计可媲美所在区域近年落成的最新项目。这个地标项目的优质甲级办公室部分深受跨国企业、专业服务公司和内地大型企业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