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高新区新举措加快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作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迄今为止支持创新创业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政策,《天津高新区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的若干举措(试行)》9月1日正式发布。

  在加快现有创新创业载体运营转型升级的同时,高新区支持多元化主体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若干举措》鼓励区内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建设众创空间,达到天津高新区众创空间认定标准的,根据服务内容和绩效,对每个众创空间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运营补贴。

  创新创业需要政府提供高效便利化的服务。《若干举措》明确,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制度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可“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和集群注册,允许众创空间内按工位注册企业。采取业务代办、网上申报等措施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创业便利化服务。

  为支持各类创新者和创业者,《若干举措》鼓励和支持已形成创业品牌、拥有核心技术等具备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入驻加速器,经评审后获得认可的,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于3年之内获得投资的企业,在主流媒体开展品牌宣传的企业,均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贴补。

  此外,《若干举措》还支持建立创业投资体系,包括设立高新区天使及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政策性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及创业投资类基金。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表示,《若干举措》注重实用性、普惠性、便利性和开放性,是高新区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所推出的首个重大政策,是高新区构建示范区大政策体系的开始。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于今年2月26日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包括“一区二十一园”,用地总面积244.67平方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