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赣州探索老区电商扶贫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怿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2日,赣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县域电子商务建设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集渠道建设、产品供应、品质保障、电商平台聚合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链和生态圈,提高赣州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水平。

  赣州市市长冷新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是“互联网+革命老区农村电商”发展峰会的重大成果转化,对加快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互联网+”步伐,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革命老区电商扶贫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赣州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内容,主动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为阿里巴巴在赣州投资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同时,期望阿里巴巴集团把赣州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基地,尽快启动相关合作项目的规划建设,在农村金融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表示,阿里巴巴未来三到五年的主要发展方向就是大数据、跨境交易、农村电子商务三方面,这与赣州生态资源、扎实的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不谋而合,今后双方必将在这些方面有进一步合作。阿里巴巴期待与赣州深化合作,扎扎实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共同担当,不断探索,打响品牌,在农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探索出一条革命老区电商扶贫的新路子。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围绕“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普及、新型高效的农资电商O2O渠道的建设、生态产品电商化供应链的打造、农村金融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发展”等主要内容,按照“优势互补、创新务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各自优势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