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价624"促销"变980元 一配镜中心虚构原价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55: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符樱 沈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乱标商品房的销售价格,误导消费者,湖北一家房地产公司被罚5万元。昨天,省物价局公布了17起价格违法案例,涉及18个商家,武汉有5个商家因价格欺诈被责令整改。

  今年7月,武汉爱尔眼科配镜中心在其促销活动中,标称一款镜架和镜片“原价980元,关爱价488元”。但实际上,该商品原价应为624元(最近一次销售记录的价格)。8月17日,武汉思妍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武昌分公司,在店内做团购价、会员价、体验价和活动价等促销,标称按价目表上价格的2.5-6折销售,但物价部门查实,该价目表的价格从未成交过。两商家有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

  武汉还有3个商家被查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8月24日,武汉鲜果多水果店和许袁水果店,卖水果时没有标示价格。8月18日,武汉梦幻玻璃店没有在醒目位置标示所售玻璃主材的价格,也没有标出辅材、拼图小样、运费、安装费等的价格,全部是随口叫价。

  湖北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市场价格监管处处长付东曙表示,物价部门已责令上述5个商家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后期还会依法予以处罚。

  此外,今年3月,孝感的湖北世纪中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一处楼盘时,对已卖出的160套商品房,标示的所谓卖价并不是实际成交价,而是高于成交价的备案价,对购房者具有欺骗性和误导性,属于价格欺诈,该公司也接到物价部门开出的5万元价格罚单。孝感保丽广场则因乱标“特价”、“惊爆价”、“秒杀价”等价格欺诈行为被罚5万元。

  付东曙表示,此次我省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例涉及通讯、房地产、汽车、家居建材等方面,比如,电信资费套餐太复杂,用户很难弄明白;一些汽车4S店、家居建材店不明码标价。后期,我省还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消费者如果遇到或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可打12358价格热线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