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边境危机恶化致2万哥伦比亚人离开委内瑞拉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3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9月8日报道,联合国当天表示,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边界冲突正在不断恶化,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哥伦比亚人逃离或者被驱逐出委内瑞拉。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哥伦比亚办公室8日发布报告称,自上个月委内瑞拉政府实行大规模驱逐以来,约有1500名哥伦比亚人被遣返回国。另外,超过1.85万哥伦比亚人因害怕被驱逐出境抛弃他们的家人和财产逃离了委内瑞拉。

  法新社报道称,这一数据比哥伦比亚政府此前估计的1.4万高出了许多。据估计,有超过500万哥伦比亚人生活在委内瑞拉。

  据报道,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边界危机最初是由一个未经确认的团伙袭击委内瑞拉的缉私巡逻队引发的。当时的袭击造成3名委内瑞拉士兵和1位平民受伤。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谴责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部队发起了此次袭击,并于8月19日下令关闭了部分边境。马杜罗指责哥伦比亚攻击“委内瑞拉的经济”,试图通过猖獗的走私行为将食品、能源和其他商品运出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政府指责委内瑞拉违反了公民权利。但是,委总统马杜罗拒绝停止缉私行动,又下令关闭了多个边境通道,并派军日夜驻守。

  据悉,两国目前已经分别召回了自己的大使。(实习记者 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