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内瑞拉总统:欧洲为美国制造的难民问题“买单”

  • 发布时间:2015-09-07 22:0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愈演愈烈的难民问题让整个欧洲如临大敌。德国总理默克尔称移民潮为整个欧盟和欧洲的危机,认为其甚至可能导致“欧盟的失败”。而美国面对欧洲的难民问题却“作壁上观”。这样的态度让一些国家不满。据今日俄罗斯网站9月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发生在欧洲的自二战后最严重的难民潮是由美国引起的。但是这个问题却只有欧洲来“买单”。

  越来越多来自中东和西非的难民涌入欧洲,让欧洲秩序陷入危机。面对危机,美国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西亚北非地区政局动荡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确实是“悲剧”,但美国尚无计划“认领”更多叙利亚难民。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政府依然把这个问题仅仅视为“欧洲的问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并不认可这个观点。据报道,马杜罗指责美国把中东拖入了战争的“泥潭”。随之而来的难民问题现在成为整个欧洲面临的“灾难”。

  马杜罗说:“是欧洲为美国制造的灾难(难民问题)‘买单’,是欧洲现在在接收成千上万的移民者,而且他们并不知道如何解决(难民)问题。”

  马杜罗强调,美国一直以来的一些政策是欧洲移民危机和中东武装冲突的根源所在。马杜罗不停发问:“是谁轰炸了利比亚?是谁夺取了至少10万利比亚人的性命?是谁现在还在轰炸叙利亚?是谁资助了这些肆意破坏的恐怖分子?”他回答道:“是美国制造了这次的灾难和混乱。而现在他又想把混乱引到别的地方。”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指责美国外交政策制造本次移民潮。普京称,此次难民危机是完全可以被预料到。他同时认为欧洲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普京称,欧洲盲目地跟随所谓“联盟承诺”,最后只能自己承担后果。(周骥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