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发高收益“新客理财”揽客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5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5次降息、4次降准,进入9月,这股降息潮的威力处处显现。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目前省城各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多跌到5%以下,不过与国有银行相比,城商行的收益还要占据明显的优势,有的银行为了招揽客人还推出了收益相对略高的“新客理财”产品。记者冯云云

  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5%城商行收益优势明显

  “现在的银行理财收益太低了,问了好几家,都只有4%左右。”近日,省城市民管女士此前购买的一款180天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等她想继续购买的时候发现,很难再找到高收益的产品。

  一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有着明显的收益优势,不过记者近日采访中了解到,降息之后,近期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之下跌,尤其是国有大行的产品,不管期限长短,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5%-4.8%左右,有些保本理财产品收益跌到3%左右。此外记者了解到,宝宝类产品的收益也下降,基本徘徊在3%左右。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国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份下降0.14个百分点。

  不过,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多是由股份行或者城商行发行。如渤海银行推出的一款投资期限182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7%。另一家城商银行也于近期发售了一款59天的分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8%。

  银行抢新客发新客理财产品

  在收益率普遍下跌的现状下,很多投资者都有哪家收益高就往哪家跑的投资心理,部分银行通过推出一些专属的产品,招揽新客户。

  昨日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文化东路支行看到,该行近期发售了一款188天的新客理财产品,5万元门槛,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据了解,除了此款产品,该行近期发售的同样起点的产品,最高年化收益为5.15%,还有多款理财产品收益低于5%。

  而在这条路上另外一家股份行社区支行门口的宣传栏上,也将三款新客理财的产品用醒目的字样写了出来,记者看到,这三款产品期限分别为65天、93天、3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2%、5.1%、5.25%。

  据了解,这种新客户专享的理财产品,对老客户而言具有排他性,上述两家银行其中一家股份行的理财经理就表示,这种收益只能享受一次。

  虽然这两家银行“新客理财”的收益率要低于前段时间,但是相比同时期同起点的其他理财产品,仍算是相对较高的,高了零点几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预测,9月份理财产品收益率有跌破4.5%的可能,对于资金灵活性要求不大的投资者,最好选择中长期高收益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理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