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大行仅新增物理网点34个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5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进入互联网时代,物理网点的重要性似乎正在减弱,近期A股16家上市银行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大部分银行的物理网点只是基本维持了原有状态。

  工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共有机构总数17510个,其中境内机构17111个,境外机构299个。而去年年底,工行的机构总数是17460个,其中境内机构17122个,境外机构338个。也就是说,上半年,工行在境内的机构数量减少了11家,境外机构数量则有所增加。

  中国银行上半年也对网点进行了一定的精简,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银行内地机构总数为10691个。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上半年的物理网点数量上有所增加,其中建设银行增加较为明显。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建设银行机构总数为14906个,其中境内机构14877个,境外机构29个。而在去年年末,建设银行机构总数为14880个,其中境内机构14856个。截至2015年6月末,农业银行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和西部地区均增加了6个机构,中部地区增加了4个机构,东北地区增加了2个机构,长江三角洲则增加了5个机构。

  综合以上数据来看,建行农行“两增”和工行中行“两减”的情况下,四大行上半年仅新增境内物理网点34个。 毛宇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