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机构:上半年42家中国传媒电信企业IPO数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09 11:0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2015年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的活跃和国内IPO流程的精简,中国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TMT)IPO势头猛进。普华永道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共计42起TMT行业IPO,融资总额221亿元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深圳创业板共计有25起IPO,融资102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46%;深圳中小板有5起IPO,融资32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15%;上海证交所主板有9起IPO,融资74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33%。由于国内资本市场上半年非常活跃,在此期间仅有3家中国TMT公司选择海外上市,融资13亿元人民币,占融资总额的6%。

  普华永道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更简化、更透明的IPO上市程序使得国内交易市场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不过,TMT企业上市热潮预期在2015年下半年有所放缓。”

  相比中国TMT行业,同一时期全球科技企业上市表现较为平淡。今年上半年全球科技企业共有59起IPO,融资122亿元美元。从IPO数量来看,2015年二季度环比增长57%,然而由于缺少高价位IPO,融资总额从2014年四季度起持续下降,从2014年三季度的248亿美元减至2015年二季度的62亿美元。

  高建斌表示,从长期来看,预期会有更多的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尤其是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深入及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