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卡券回收生意淡电子礼品卡黄牛不愿收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31: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场“老据点”难见倒票人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往年由于送礼之风盛行,中秋前后,倒卖购物卡、超市卡、礼品券的黄牛的生意会迎来“红火期”。但如今倒票的黄牛风光难再。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商场,发现今年“倒卡”的黄牛明显减少,倒票生意难做,一些商场“老据点”难以见到黄牛。

  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福州商场柜台旁都有不少黄牛出没。然而在昨日走访过程中,记者却很难找到收卡和卖卡的黄牛。在五一路附近某大型超市,这里本来常年有多个倒卖购物卡的黄牛,但昨日记者走访只看到一名黄牛。记者假装要购买购物卡,黄牛立马来了精神,并声称价格比商场便宜很多,最后黄牛给出9.4折的转让价。“现在生意难做,一张1000元的卡,我们也就赚三四十元。”

  “主要是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大面额的卡,往年每天都能收到面额三五千元的卡,今年看到更多的只是300元、500元面额的卡,2000元已经算是大面额了。”黄牛小王说,往年不愿收的低面额卡今年成为其收入主要来源。“超市、商场购物卡也有好坏,超市购物卡转手容易,而商场预付卡则含金量有限,折扣也低,至于月饼券、大闸蟹券今年生意和去年一样不见起色,一些人早改行了。”

  传统商超的购物卡业务量锐减,而电子礼品卡自推出后却不太受黄牛待见。“这种电子礼品卡是虚拟的,本身只是一组交易码,我们没法验证真假,买家也不放心。现在收卡最怕的就是砸在自己手里,所以电子渠道我们不敢涉足。”福州道山路一家二手烟酒礼品店老板称,电子礼品卡虽好,但没法验真假,多数人不愿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