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乡村教师支持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9-09 03:32: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2015—2020年)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要求相关部委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老少边穷岛等边远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明显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教师轮岗交流制度

  2015年,教育部公布首批19个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示范区,促进教师在城乡间交流轮岗。

  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2013年,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落实2013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对在连片特困地区工作的乡村教师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该通知决定对连片特困地区义务教育乡、村学校和教学点工作的教师(简称乡村教师)给予生活补助。

  免费师范生

  2007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鼓励毕业生到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任教;近年来,不少地方师范院校开始试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三支一扶”(支教)

  2006年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联合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每年招募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支教工作。

  特岗教师

  2006年起,中央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实施特殊政策,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