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原农险正式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9-09 02:34:1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证券、信托、保险 金融豫军大圆满

  本报讯 昨日上午,经过4个月的筹备运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继中原信托、中原证券、中原银行之后,“金融豫军”体系圆满布局,我省金融体制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中原农险也是我省唯一地方保险法人机构。

  揭牌仪式上,河南保监局副局长刘殿尧代表中国保监会宣读了同意中原农险开业的批文,并向中原农险总裁姜华颁发了《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证书。

  据介绍,中原农险由省属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中原高速、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国有企业共同发起,注册资本金11亿元。5月8日,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原农险开业。

  根据公司发展计划,1到3年内,中原农险重点在省内铺机构、建队伍、打基础、扩规模;3到5年内,重点建设完善“三农”保险服务功能、构筑全方位的“三农”保险服务体系和科学的运行机制,努力达到国内一流保险公司水平;未来,中原农险力争发展成为覆盖全部财产保险业务的财险公司。

  中原农险总裁姜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公司主推的险种为农业保险、“三农”保险,未来会逐步拓展其他业务,以及商业保险。从险种来说,目前主要关注种植业和养殖业。今年初步计划在12个省辖市设立中原农险分支机构。据透露,中原农险正在搭建国内首家互联网平台,把信息更好地传递给农民,减少信息传递的不对称。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