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建立社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测点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全国“质量月”期间,质检总局推出风险信息采集创新举措,在有条件的社区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深入了解并定期向政府主管部门报送国产及进境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以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的及时采集和高效处置。

  9月7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简称“三进”消费者教育活动)上,确定北京市朝阳区龙祥嘉园社区为首个社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10名社区居民被聘为社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员。

  据介绍,“三进”消费者教育活动是今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促进构建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林莉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