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湘潭首推专利服务券资助高职院校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湘潭市知识产权局近日出台了《湘潭市高职院校专利服务券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对在湘潭高职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在该市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申请国内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以发放专利服务券的形式给予资助。这也是湘潭首次在高职院校推专利服务券,目前已发放专利服务券券面总金额30余万元。

  《办法》明确,专利服务券券面额度分2000元、1000元和500元三种,根据不同的资助对象发放不同券面额度的专利服务券,由湘潭市科技局发放到各高职院校。有专利申请的在校学生到所在学校领取专利服务券,持服务券和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到市科技局接受有关专利业务核查并签具诚信承诺书后,到其自行选定的在湘潭市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办理业务,抵免专利申请相应费用。除发放服务券外,湘潭还将评选知识产权培育试点学校、科技辅导员培育试点学校,对完成试点内容且效果显著的学校,经评比结果为优秀的,分别补助工作经费2万元与5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