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新面孔”来沪拓展中国深度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8 22: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9月8日电 (记者 李佳佳)有效期10年的赴美签证、不断增加的中美直航……中国赴美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尤其是自由行、深度游,近来大有后来居上的意味。

  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联合美国旅游促进委员会(中国)8日在上海举行路演,首次联合10家中国主流的在线旅游平台供应商,与美国部分州旅游局、航空公司进行“一对一”洽谈,中新社记者发现,此番来华参加路演的美方机构出现了很多“新面孔”,比如明尼苏达州旅游局、德克萨斯州旅游局等。

  德克萨斯州旅游局首席代表郑入瑞告诉记者,德克萨斯州有牛仔文化、有NBA篮球文化,又被称为“总统的摇篮”,若说知名度其实并不缺乏,“德克萨斯缺的只是作为一个州的整体推广,而我们这次要做的就是让中国游客认识到美国这个‘孤星之州’的其他特色”。

  根据统计,2014年德克萨斯州共接待约11万中国游客,今年得益于4条中美直航航线,预计中国游客赴德克萨斯州的人数将大幅增加,“我们致力于把德克萨斯州打造成中国游客赴美必去的旅游目的地,现在深度游在中国的日益兴起,对我们来说正是好机会,”郑入瑞说。

  他说,德克萨斯州为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已经做了一番精心准备,比如在大型的购物中心提供中文服务,配备中文导购,德克萨斯州旅游局更制作中文版的官方微博、微信,以便中国游客更加便捷地获取各方面旅游信息。

  同为“新面孔”的明尼苏达州旅游局之前也鲜少在中国旅游推介活动上露脸,中国游客赴美旅游时多将其视为中转站,如今这个局面有望经由中国深度游市场得到改变。

  明尼苏达州旅游局首席代表张女士告诉中新社记者,“之前在赴美旅游的常规线路中,的确很难见到明尼苏达州的影子,但是拥有像芝加哥这样名气响当当的城市,明尼苏达不应该满足于现状。”

  据介绍,明尼苏达州拥有全美最大的购物中心,而且州境内湖泊众多,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尤其适合自由行游客到访。张女士说,如今中国游客越来越热衷的美国深度游,给像明尼苏达州这样的美国中北部州带去了新的机遇,只要用心策划,之前鲜少中国游客到访之地反而更有新鲜感,“我们希望通过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打响明尼苏达的‘第一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