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武钢柳钢两大钢企合作破局

  • 发布时间:2015-09-08 2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柳州9月8日电 (朱柳融)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钢”)8日发布公告称,退出之前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联合设立的广西钢铁集团。至此两家钢企在合作10年后“分道扬镳”,广西钢铁集团成为武钢的全资子公司。

  该公告称,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同意广西国资委从公司全部减资,同时将公司注册资本由现有468.37亿元人民币调减为8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广西国资委控股的柳钢已经退出与武钢的合作。

  2005年12月,在广西官方的“撮合”下,武钢与柳钢签署了联合重组协议。双方计划在防城港建设千万吨级钢铁基地项目,计划投资600亿至700亿元,兴建一座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然而在合作过程中,遭遇中国钢铁产能过剩及国家战略调整,该项目的进展一直不畅。

  2014年后,随着中国的反腐进程推进到大型国企,这两家钢企原董事长因涉贪腐先后落马。

  根据最新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武钢居56位,柳钢排在214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