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日自贸谈判可能因TPP受阻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5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律媒体 Mlex 9 月 3 日报道。欧日自贸谈判的欧方代表表示,本月在东京举行的第 12 轮谈判可能进展缓慢,因为日方不愿意在 TPP 有关关税条款确定之前和欧方讨论关税议题。本轮谈判议题包括政府采购市场准入、地理标识、知识产权和服务。欧方希望与日方就农产品关税等更为艰难的话题进行利益置换,但预计将难以取得进展。上一轮谈判中双方已就货物贸易交换了文本,但未涉及猪肉、牛肉、奶酪、巧克力和烟草等敏感产品。基于上一轮双方在开放电信产业的范围方面取得了小幅进步,本轮可能继续推动在原产地、电信等技术环节取得进展。有关交通服务的议题则陷入困境,因为日本拒绝向欧盟的海洋运输企业开放市场。 TPP 本应在 7 月达成,但由于知识产权等议题难以达成一致,首相安倍晋三承受推动完成谈判的压力。日本不愿意在 TPP 之前就关税做出新的让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