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更迭重组遇困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31:1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9月7日专电 (记者胡旭)四川金路集团(即深交所上市公司“*ST金路”)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昌德、董事局秘书刘邦洪分别因违纪和涉嫌刑事犯罪被调查,不能履行相应职务。同时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自然人刘江东已经取代宏达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之前正欲借壳*ST金路上市的浙江新光控股集团重组进程恐遇波折。

  公告披露,近日公司收到中共德阳市国资委通知,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予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另外,德阳市公安局通知,公司董事局秘书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同时,9月5日公司收到刘邦洪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局秘书、总裁助理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张昌德先后在四川省德阳市经委、德阳市经贸委,以及德阳市国资委任职。2013年8月,张昌德被选举为金路集团第八届董事局董事长,接替当时涉嫌犯罪的前任董事长刘汉。*ST金路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按照法定程序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

  同日,*ST金路还披露了详式权益变动书,自然人股东刘江东在8月份连续密集增持,持股比例上升至10%,成为*ST金路的第一大股东。在9月1日披露的股东权益变动提示公告中,公司称其实际控制人仍为德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高管被查,大股东更迭,*ST金路正在进行的重组计划恐将面临波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