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万多名孤儿新学年再获大病公益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新学年伊始,四川、广东两地的7万多名孤儿再次获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孤儿保障大行动”赠送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而最近广受关注的四川凉山州“最悲伤的作文”报道中,令人心痛的彝族孤儿木苦依伍木5兄妹去年就全部被纳入“孤儿保障大行动”的覆盖范围,今年还将继续享受该项保障。

  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说,这已是4万多名四川孤儿连续第六年获赠,也是3万多名广东孤儿连续第二年获赠该公益保险。该公益保险为中国儿基会专属,于2015年9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在一年的保障期间内,如果受捐儿童不幸罹患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赔付。“孤儿保障大行动”属于事前普惠式的救助方式,覆盖范围广、服务可及性好,能为患儿提供及时的经济支持,有效避免患儿因为经济原因错过治疗时机、延误病情。

  “孤儿保障大行动”推出六年来,得到了逾百万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本次捐赠所用的善款来自中国国航、如新集团以及数十万淘宝公益宝贝商家、支付宝爱心网友等。项目启动至今,已覆盖24个省(市)区的40余万孤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