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孤儿保障大行动为孤儿送大病险

  • 发布时间:2015-06-02 13:31: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孤儿保障大行动”日前为河南、青海、内蒙古、北京、天津五省区的6万多名孤儿赠送中国儿基会专属的儿童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这次赠送的公益保险于6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如果受捐孤儿在保障期限内患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理赔。

  “孤儿保障大行动”是全国性慈善项目,通过儿基会所属“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在民政在册的出生30天至18周岁的孤儿捐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这一项目推出近6年来,得到逾百万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捐赠,已覆盖全国24个省区,惠及超过44万名孤儿。

  据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为使受益孤儿更充分地享受大病公益保险的保障,今年有部分受捐孤儿将一次性获赠3年的大病公益保险,特别是部分地区16周岁及以上的孤儿均直接保至成年。

  本次善款主要来自淘宝公益宝贝爱心商家和支付宝钱包爱心用户、淘宝判定中心大众评审、新浪微公益等公益平台爱心网友的捐赠以及中国国航及其爱心旅客、国资委评价局及部分央企志愿者的爱心捐赠等。(董峻易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