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楼价续涨 业界指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 发布时间:2015-09-07 2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楼价上升态势仍在持续,7月份私人住宅、写字楼、商铺、工厂大厦的租金、售价继续上涨。但业界分析指,统计数据滞后,未能反映近期股市震荡、零售市道转差等造成的影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厚。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7日公布的香港物业报告显示,如果将1999年的水平设定为100,7月份香港私人住宅租金指数达到174.4,售价指数为303.6。私人写字楼租金和售价指数分别为227.9、456.2。私人零售业(商铺)的租金、售价指数分别达到185.9、571.4。跟6月份相比,上述指数以及私人分层工厂大厦的租金和售价水平都有所上涨。

  香港地产代理商——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分析,上述统计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未能反映市场即时情况。以商铺为例,香港商铺租金本轮下调仍未结束,随着零售市场转弱,仍有业主减租。有的租金降幅达到三、四成。其中,核心商业区所受影响更大。

  黄汉成表示,上述统计数据公布后,或将给部分业主一种错觉——再等等,价格还会上涨。但近期股市不断下跌,财富效应显著减少,投资者和用家入市意欲降低。最终导致市场交投气氛欠佳,观望气氛浓厚。

  另据美联工商铺公布的统计数据,8月香港录得571宗工商铺买卖注册,按月急跌32%;注册成交金额约61.25亿港元,按月下挫34%。注册量、值同创近半年新低纪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