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300大退休基金资产总额创新高 破15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7 19: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媒称,9月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受到北美及欧洲退休储蓄推动,全球前300大退休基金的资产总和,在2014年增加逾3%,达到15万亿美元以上的新高。

  据路透社9月7日报道,发达国家人口老化现象,刺激养老储蓄增加,此外,各国政府也推出措施鼓励民众加强储蓄,以避免老年贫苦。

  根据专业杂志Pensions &Investments (P&I)及顾问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所作的研究,北美退休基金资产的五年总复合成长率约8%,名列第一。

  研究称,同期欧洲基金的成长率高于7%,亚太基金成长率约4%。研究的资料来源包括美国前1,000大退休基金、业者年度财报、官网、以及与多家退休基金组织的直接沟通。

  “虽然负债也大幅增加,但这仍是储蓄财富的一项重大攀升,”韬睿惠悦投资部门全球负责人Chris Ford说。

  但研究也显示,“最后薪资制(final salary)”的确定给付(defined benefit)基金比重下滑,这类基金占总资产的比例由五年前的75%降至67%。

  研究称,确定提拨制(defined contribution)退休基金资产的成长幅度最多,几乎成长5%,确定给付基金资产成长近4%。

  研究称,这些基金占了全球退休基金资产约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