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预计沙特财政赤字将达13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IMF最新预测,2015年伴随着油价下滑,沙特的财政赤字将创历史新高达1300亿美元,尽管沙特官方称预计本年度财政赤字仅390亿美元。IMF数据显示,今年1-5月,沙特已拨款523亿美元用于财政支出。

  此间,IMF还将沙特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8%;将中东北非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至2.6%。与此同时,IMF将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分析称,希腊经济危机及其从欧元区退出的风险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不大,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在1.5%以上,其中法国经济增长超过1.2%,德国则超过1.6%;IMF称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受到美国一季度经济收缩影响,但IMF估计美国经济表现疲软只是暂时的。

  沙特近年来的财政支出一直保持高位,2014年财政赤字高达175亿美元,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值。据沙特央行统计,截至2014年底,沙特外汇储备达7320亿美元,到2015年5月已下跌至6797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