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iPhone网上“预售”不靠谱 警惕山寨机

  • 发布时间:2015-09-07 16:28: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最新的iPhone产品还未上市,但不少网店和数码经销商已经提前开始“预售”并收取数千元的预售款,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这些非官方的预售缺乏保障,建议消费者提高警惕。

  “我看网上已经有可以预订iPhone6S的了,可是又怕定了之后真机和商家预测的不一样!”本市白领韩小姐对记者说。据了解,苹果公司将于美国时间9月9日发布最新产品,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最近已经有不少网店开始预售新的iPhone产品,本市一些数码产品实体店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可以接受预订。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售的页面里,包括iPhone6s、iPhone7等名称,以及“最大128G”的存储空间和“玫红色”等颜色在内的各项信息都是商家根据小道消息“预测”而来,产品的硬件配置也都没有被官方确认,就连价格都是商家自己预设的,预购款普遍在3000-10000元不等。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各项信息都没得到官方认证,这类山寨的“预售”存在很大风险,一旦出现真机和预测的不同,甚至出现加价行为,消费者都很难维权,建议消费者多加注意。此外,业内人士也提醒,由于目前正是手机市场开学促销的高峰,除了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以外,小米、奇酷、ZUK、大神等新兴国产品牌也有不少新机型可供选择。 (记者 刘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