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机构研究显示韩元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9-07 16:5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国经济》9月7日报道,牛津经济研究院以对中国出口的比重、纯原材料出口占其国家的GDP的比重、GDP与贸易收支的比例等3个因素为依据,就人民币贬值对各国货币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在包括欧盟在内的21个国家中,预计韩受人民币影响非常小,排名第18位。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表示,韩虽是中国在亚洲地区的核心交易对象,由于韩国是原材料进口国,货币价值有弹性,并且保有大量的贸易顺差,这将对由于全球资本的流动造成的影响起到保护作用。特别是韩国等国家央行可以介入,制约汇率变化,保护汇率稳定。该机构同时表示,虽然韩国及台湾等尚未受到大的冲击,但预计将受中国通货紧缩压力或利率下降影响下,今后可能会出现汇率变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