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中交建与港中旅的“邮轮梦”

  • 发布时间:2015-09-07 13:50: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奋健  责任编辑:吴起龙

  紧跟国家战略 做强邮轮产业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奋健:

  中交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65位,是世界港口设计旗舰型企业,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第一的疏浚企业、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亚洲最大的国际工种承包商,中国最大的国际设计公司,中国知名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投资商和房地产开发商,亚洲最佳行业上市公司,公司资产总额7200亿,2014年完成营业收入38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0亿元,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列16位,连续10年获评经营业绩A级企业。长期以来,中交集团致力于推动海南省、三亚市的经济建设,在港口码头、公路桥梁的设计建设以及运营,围海造地、城市综合开发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2011年同海南省人民政府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中交集团与海南省、三亚市的合作更是全方位、多层次的。目前,公司在海南已有在建投资项目700多个,投资合同额共计约380亿元,其中在三亚市投资项目4个,合同额超过200亿元。极大地促进了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三亚市的社会发展。

  邮轮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时强调,“大力发展邮轮产业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李克强总理也多次提出要大力发展邮轮产业、打造“中国自己的邮轮”。中交集团投资凤凰岛项目、在三亚市设立邮轮产业发展中心,从而坚定地迈出了进军邮轮产业铿锵步伐。这是与海南省、三亚市深化合作的必然结果,更是响应中央领导号召、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应势而作,顺势而为,为做强企业的具体体现。2015年8月8日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成功接待13.8万吨的邮轮,这是海南省迄今为止靠泊吨位最大、带来旅客最多的超大型豪华邮轮。意味三亚洲邮轮产业的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中交建与港中旅集团、三亚市政府一起,共同举行邮轮产业合作的签约仪式,两家中央企业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人才的优势,通过邮轮母港投资建设,打造中国邮轮产业的民族品牌,打造三亚经济3.0升级板,推动三亚旅游产业及海南省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中交集团将与港中旅携手,把三亚作为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地,在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的建设运营、邮轮经济区打造、旅游目的地开发、邮轮产品销售、酒店建设运营、免税商业贸易等方面展开多领域、全角度的合作。(来源:企业观察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