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发用电同比增2.47% 创今年月度最高增长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9-07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今日透露,据国网快报数据,8月份,全国发用电508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5.88个百分点,比7月增速回升4.47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长水平。

  发改委指出,分区域看,上、中旬,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均保持正增长,日均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39%、6.87%、6.56%、3.55%、0.37%;其中华东、华中区域对全国发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81.3%,合计拉高全国发用电增速2.86个百分点。

  发改委表示,从8月份全国发用电增速明显回升看,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强。从当前电力运行趋势看,预计9月份全国发用电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