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上半年用电量增速全国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35:3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小勇) 电力数据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总量增速全国第二,表明目前我省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向好,用电情况好于国家平均水平。

  今年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511.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二位。其中,工业用电量336.67亿千瓦时,增长5.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分产业看,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主要受第三产业及居民用电量快速增长拉动,第三产业用电量69.25亿千瓦时,增长19.1%,比全国高1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2.30亿千瓦时,增长12.1%,比全国高7.3个百分点。三产及居民用电直接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4.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