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寒露风来早 农田防范要提前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2:0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闲冬 记者 吴思勇)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江西北部地区轻度、重度寒露风初日均略偏早,轻度出现在9月中旬后期,重度寒露风出现在10月上旬前期。为确保农业丰产丰收,我市提前发布农事建议,指导农民防范寒露风影响。

  寒露风是秋季冷空气入侵南方后,引起显著降温,造成晚稻瘪粒、空壳减产,是一种农业气象灾害。因这种低温冷害多出现在寒露期间,故被称为“寒露风”。市农业局建议农民朋友加强二晚田间水肥管理,促进二晚抽穗整齐,力争在9月15日前安全齐穗。寒露风来临前,采取喷施叶面肥的办法促进已始穗田块提早抽穗灌浆,以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对未抽穗田块则采取灌深水保“胎”的办法,提高稻田土温和近地层气温,待寒露风过后立即排水恢复湿润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