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科学与健身互融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34: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一款轻松贴在运动器械上的智能贴片,它可以记录器械运动的次数和组数,并给出反馈信息,帮助健身者了解健身计划。通过这款贴片,能够将健身房和社区中的健身器械智能联网,提高器械使用率、营造更加科学的健身观念。这一被称为“坚果健身”的有趣器械健身生态圈的发明者是清华大学“坚果健身”团队。他们的发明在“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这个由清华大学沈易培队长率领的5人大学生团队,队员学科背景包括了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生化工程、工业设计等领域。他们发现,现有的健身运动中,器械运动少有被记录,且健身房和社区的健身设施利用率很低。于是,他们充分利用团队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发出一款可以轻松贴在运动器械上的智能设备,并将产品同样命名为“坚果健身”。

  沈易培介绍说,“坚果健身并非单一的硬件设备,而是通过与APP、网站等相互作用,达到了软、硬件的充分结合:在软件端,用户可以快速设定每日的器械健身计划,获得实时计数和记录,并与朋友们分享和游戏化互动;硬件端可轻松吸附在健身器械上,为用户的器械运动提供实时计数和提示,修正用户的动作和频率,帮助用户更加科学有效地使用器械。通过手机APP,可以记录用户的运动情况”。

  团队希望通过这款产品,构建出健身器械的物联网。他们还早早开始了对此作品“产品化”的运作,为坚果健身拍摄宣传视频、设计积分系统、搭建官方网站,用户可以在网站上申请产品试用。也许不久后,就能够在健身房中看到坚果健身的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