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海南西南电厂发电机组点火启动 计划两天后并网

  • 发布时间:2015-07-06 17:38:54  来源:南海网  作者:邓松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6日上午9点20分,海南人民期盼已久的国电西南部电厂1号发电机组首次整套系统启动试运行,计划两天后可并网进行试生产。这也意味着西南部电厂即将为海南电网输电,从而缓解海南电力紧张的局面。

  7月5日,南海网记者提前赶至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的国电西南部电厂,探访这个即将输电、缓解海南用电紧张局面的电厂。

  在距离7月6日上午9点20分之前的二十多个小时里,西南电厂和承建单位各司其职,坚守的各自岗位上,为系统的首次整体启动努力着。6日凌晨,西南部电厂灯火通明,工作人在不停地调试系统,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张云龙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项目尽快投产,西南电厂项目关键作业面24小时不间断作业,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开启了“5+2”、“白+黑”模式,日夜奋战在项目各个岗位上,项目建设创下了同类机组国内外最快建设纪录。机组启动后试运行后,将根据计划和实际情况实现并网试生产。目前,项目2号机组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8月份并网发电。

  根据预测,海南省7月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76万千瓦,占当期最高负荷需求的18.5%。西南电厂1号35万千瓦机组一旦实现并网,将对海南用电紧张局面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

  6日上午西南电厂一号机组顺利启动试运行后,耸立在莺歌海海边的电厂烟囱向空中“白气”,如果不是在远处很仔细的观看,人们很难发现烟囱下的机组正在燃煤发电。

  据了解,这个总投资37,84亿元的海南省“十二五”重大电源建设项目,同步安装了高效布袋除尘、湿式静电除尘、脱硫、脱销装置,经烟囱排放出的基本上都是水蒸气,污染物基本被过滤干净。除了先进的排气过滤系统,电厂储煤场按照全封闭模式建设,废水零排放,发电所产生的灰渣、脱硫石膏都将得到综合利用,项目的环保标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