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着力解决养老和医保床位短缺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记者从8月28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无锡市重点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无锡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以地方法规形式,全面加强养老机构规划建设、扶持发展和服务管理,推动养老服务业在顶层设计上实现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同时,还将着力推进医疗资源对养老服务全覆盖,用足用好所出台的各项医养融合政策,扩大护理型养老床位有效供给,缓解住院医保床位长期占位短缺现象。

  此次出台的《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养老事业的要求与目标。其中,围绕“智慧无锡”建设总体要求和智慧养老两个基本规范,将广泛开展“智慧养老”试点,年底前建成10家以上智能管理养老机构,20家以上智慧居家养老社区,基本建成“无锡互联网养老服务智能服务系统”,完成市老年人托养中心智慧养老国家试点工作。年底前再新增定点住院医保的养老护理院2至3家,定点住院医保机构要达10家,新增医保定点床位达300张以上,累计医保定点床位达1400张左右。

  据介绍,无锡除方便机构养老人员看病外,还将在建强建优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方面加大力度,支持市卫校、市宏源技师学院、市太湖技工学校养老护理专业学制项目申报、招生,计划完成宏源、太湖技工两校2015年度招生120人;推进市民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养老护理员培训机制改革,支持其他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开展养老护理、心理咨询资质技能培训,并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同时,并将逐步健全相对合理的薪酬体制,落实好养老护理员岗位补贴政策,建立激励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