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市工商联 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2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无锡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刚刚结束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单康圻主持会议,市工商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单康圻在讨论中指出,全市工商联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三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全市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先,要更加注重青年企业家的培育和提升。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明确将三类人作为重点团结对象,其中之一就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青一代。近几年来,在无锡民营企业经营者群体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其中有相当数量是接过父辈企业的创二代。针对这一趋势,无锡市工商联于2012年启动实施了青年企业家培育工程3年行动,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合作,在无锡设立培训中心,累计培训学员达到430余人,推动民营企业年轻一代经营者向青年企业家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开展青年企业家深化培育工程,培育一批政治觉悟高、发展能力强、社会形象好、思变思进、创业创新的好苗子,为工商联队伍建设储备后备人才力量。

  其次,要更加注重发挥工商联作为全市工商类行业协会商会归口管理部门的职能。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强调统战工作要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2006年,无锡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市工商类行业协会商会由市工商联统一归口管理,经过近10年的探索实践,在指导、管理行业协会商会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方法,加大商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力度,加强对商会组织的工作指导,切实发挥商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同时,要更加注重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2012年以来,市工商联连续开展机关干部进企业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要继续坚持这一好的做法,有计划地选派机关干部深入工商联骨干会员企业学习实践调查研究,帮助机关干部改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参政议政工作,帮助机关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了解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成长状况,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帮助机关干部改善工作方法,充实服务内容,更好地服务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