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赛将在浙江安吉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29:2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第三届“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赛暨安吉2015年航空嘉年华将于10月在浙江省安吉县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大奖赛、高峰论坛、航空嘉年华为三大落脚点,力图打造一场飞行盛宴。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组委会介绍,作为本次大赛的重头戏,创新大赛下设创意赛、竞技赛和像真模型飞机挑战赛三项。其中,创意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鼓励一切有价值的航空器创新探索,创意大奖最高奖金为20万元;竞技赛则分为固定翼类、旋翼类无人飞行器比赛。由于第二届竞技赛中固定翼类和旋翼类大奖空缺,两项大奖奖金将累积到本届大赛的相应比赛中,因此两项大奖的奖金将高达45万元。另外,为鼓励航模爱好者积极参赛,大赛还单独设立了更具有挑战性、更富观赏性的像真遥控模型赛,一等奖奖金为10万元。

  在提升公众体验方面,本届大赛将在比赛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除了继续为观众带来世界顶级航模表演“国际航模大师秀”外,还将引入多项全球顶尖体验项目,包括光启飞行包体验互动项目、FPV第一视角飞行表演赛等。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将增设一项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万人竹蜻蜓放飞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万人同时放飞代表中国古代智慧的飞行器——竹蜻蜓,共同感受属于我国古代的灿烂航空文化。

  “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办于2011年,前两届均在北京举办,共吸引了200余支国内外团队参与比赛,参赛人数逾千人。两届大奖赛总奖金超过了400万元,共有66支队伍获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