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刚果(金)总统:刚果与中国在水电建设方面有广泛合作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旭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三峡9月5日电 (记者 曹旭峰)“中国有长江三峡工程,刚果有世界上最大水电站之一的英加水电工程,在水电建设方面两国将有广泛合作空间。”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总统卡比拉5日参观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时表示。

  卡比拉总统是应邀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后,访问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刚果(金)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矿业部长、中央银行行长、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等一行人随同访问。

  卡比拉总统一行参观了三峡大坝、三峡船闸及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当天,大坝坝顶上空白云朵朵,望着浩浩的库区江面,卡比拉连声赞道:“很美、很壮观”。

  当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介绍到三峡电站电力输送达一千多公里时,卡比拉非常感兴趣,希望中国水电技术能够帮助刚果(金)的英加水电工程,使该工程的电力能输往南部地区及南非等国。

  卡比拉总统表示,刚果河全长约4700千米,流域面积约370万平方千米,为非洲第二长河,流经安哥拉、赞比亚、中非、喀麦隆、刚果(布)、刚果(金)等国。中国是全球水电大国,有着丰富的水电建设经验,特别是三峡水电工程的成功建设,对于非洲国家水电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英加大型水电枢纽位于刚果河上,水位落差达100米,设计总装机容量44,000兆瓦。1972年工程动工,工程建设共分六期,其中第三期工程预计于2020年建成,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水电站。(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