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刚果(布)总统承诺确保选举“和平稳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拉柴维尔8月12日电(记者刘锴)刚果(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12日发表国情咨文,承诺明年总统选举将在“和平稳定”的氛围中举行。

  萨苏-恩格索说,和平稳定是国家发展基石,总统选举将如期举行。选举获胜者首要任务是明确国家发展计划,制定详细实施步骤,激励民众参与国家发展。

  萨苏-恩格索在国情咨文中回顾了自己就任总统以来的执政表现,通过列举数据显示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供水、供电及道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针对备受刚果(布)国内各界关注的修宪公投事宜,萨苏-恩格索并未提及。

  刚果(布)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不得超过70岁,且只能连任一次。支持修宪方认为,现行宪法已不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反对方则认为,修宪实质是为萨苏-恩格索谋求再次连任扫清法律障碍。

  现年72岁的萨苏-恩格索曾于2002年赢得总统选举,后于2009年实现连任,任期至明年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