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高锅炉热效降低空调能耗

  • 发布时间:2015-09-06 02:32: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 实习生 雷震)望城区50名企事业单位能源代表近日结束为期3天的长沙市首期能源知识与节能管理培训。“这次系统学习的节能降耗知识,我希望能应用到实际中,提高公司锅炉的热效率,并降低中央空调能耗。”湖南光明乳品设备经理张自成对记者说。此次培训内容涉及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供配电节能、压缩空气风机系统节能、锅炉节能和余热利用、室内照明与节能、中央空调及水泵系统节能等。

  长沙缺煤少电、无油无气,能源对外依存度达80%以上,是典型的能源匮乏型和能源输入型城市。无论是在生产领域、流通领域还是消费领域,节能管理都是薄弱环节,浪费能源、跑冒滴漏现象仍很普遍,节能降耗形势严峻。“今年起,长沙计划在全市各区县(市)、园区组织开展能源知识与节能管理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节能监察能力和企事业单位节能管理水平。”市能源局副局长向绍忠透露。

  市发改委副主任缪晨光表示,今后长沙将以工业为节能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并重点抓好建筑、交通领域及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强化超市、商场的节能管理,普及节能灯,严格执行空调温控标准,并充分调动居民节能积极性,保障节能工作的持续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